回转窑焚烧炉-焚烧设备-危废处理_废气处理_环评办理_环保设备_废水处理_环保工程公司_职业卫生检测_
类别索引
当前位置:
> 危废处理> 危废设备> 焚烧设备
详细介绍 / Introduction
  • 回转窑焚烧炉

回转窑焚烧炉是指在钢板制的圆筒状本体内部设置了耐火材料衬炉的焚烧炉。比水平略微倾斜地设置,一边进行缓慢的旋转,一边使从上部供给的废物向下部转移,从前部或后部等供给空气使之燃烧。通常,在回转窑后设置二次燃烧室,使前段热解未完全烧掉的有毒有害气体得以在较高温度的氧化状态下完全燃烧[1]。 [1] 
  • 中文名

  • 回转窑焚烧炉

  • 外文名

  • Rotary Kiln Incinerator

  • 同义词

  • 回转窑旋转窑回转式焚烧炉


简介

国家环境保护部印发的关于《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百度百科有“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的词条)的通知指出:“危险废物焚烧可实现危险废物的减量化和无害化,并可回收利用其余热。焚烧处置适用于不宜回收利用其有用组分、具有一定热值的危险废物。易爆废物不宜进行焚烧处置”、“危险废物的焚烧宜采用以回转窑炉为基础的焚烧技术,可根据危险废物种类和特征,选用其他不同炉型,鼓励改造并采用生产水泥的旋转窑炉附烧或专烧危险废物”。该政策于2001-12-17实施。
近年来,我国的危险废弃物焚烧建设市场已越趋成熟。大势已在向采用不同组合的回转窑焚烧炉型靠拢,具体在应用上的改进,尚有很大的技术发展空间。
回转窑焚烧炉的同义词有回转窑、旋转窑、回转式焚烧炉、回转炉等。

优点

回转窑具有停留时间长,隔热好等优点,并且因为回转作用使废物料层得到充分翻动。回转窑焚烧炉对焚烧物变化适应性强,这使得回转窑焚烧炉成为所有废物的理想焚烧系统。

焚烧废物的选择

回转窑焚烧炉除了适用废油等高热值的废物的焚烧以外,也可和污泥、废液和固态废物等进行混合焚烧,常常作为工业固体废物焚烧炉使用。尤其是对于含玻璃或硅较高的废物更是表现突出,因为这些废物会对其他形式的系统产生严重的影响。

适用场地

回转焚烧炉能在多种场地使用:医院、制药、研发中心;政府、市政。

分类

回转窑焚烧炉分为顺流炉和逆流炉、熔融炉和非熔融炉、带耐火材料炉和不带耐火材料炉。顺流炉即燃烧气流和废弃物流动方向一致,其炉头废弃物进口处烟气温度与废弃物温度有较大的温差,可使废弃物水分快速蒸发掉;逆流炉即燃烧气流和废弃物流动方向相反。熔融炉是指在较高温度(1200~1300℃)下操作的焚烧炉,它可以同时处理一般有机物、无机物和高分子化合物等废弃物;炉内温度在1100℃以下的正常燃烧温度域时为非熔融炉。

系统装置

回转窑焚烧炉系统主要有给料装置、一燃室、二燃室、余热锅炉、布袋除尘器、喷雾洗涤塔等。 [2] 
  • 参考资料


上一篇:流化床焚烧炉
 
网站首页 | 危废合规 | 服务项目 | 危废处理 | 危废常识 | 资讯中心 | 资料下载 | 在线留言 | 关于我们 | 交易流程 | 热门服务 | 环保须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