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环保管家服务-管家服务-危废处理_废气处理_环评办理_环保设备_废水处理_环保工程公司_职业卫生检测_
类别索引
当前位置:
> 服务项目> 环保管家> 管家服务
详细介绍 / Introduction

什么是环保管家服务 环保管家服务与合同环境服务的区别

近年来,随着环保问题日趋严峻,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并且将“生态文明建设”写入了宪法。同时,国家环保督查力度之大让企业人心惶惶,尤其对于“三高”企业(高耗能、高排放、高污染)提出严峻的考验。

企业的环保风险究竟有哪些?排放物的末端治理又该如何开展?企业环保监测工作做的是否准确到位......当一系列的问题摆放在企业面前之时,最迫切的需求莫过于出现一个专业的机构、专业的人员,辅助管理企业环保问题所涉及的方方面面,也正因此,“环保管家”应运而生

2016年4 月15 日,环境保护部印发《关于积极发挥环境保护作用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意见》(环大气[2016]45 号),该意见中指出:“推进环境咨询服务业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工业园区聘请第三方专业环保服务公司作为“环保管家”,向园区提供监测、监理、环保设施建设运营、污染治理等一体化环保服务和解决方案”。由此,在环境保护领域正式提出了“环保管家”的概念。

“环保管家服务”的定义

先科普了一下“环保管家服务”,即“合同环境服务”,是新兴的一种治理环境污染的新商业模式,是指环保服务企业为政府或企业提供合同式综合环保服务。环保管家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环保托管服务,统筹解决企业环境问题;提高决策科学性,保证服务效果,有效降低企业环保管理成本;同时降低环境产业链各个环节脱节产生的高昂交易成本。是传统环保服务的升级衍生业务,全方面帮助企业实施管理服务,减少企业用人成本,提升企业环境面貌,解决企业因环保而带来的烦恼。

对于“三高企业”来讲,严苛的环保要求、高频次的环保检查、高额的环保排污费压的企业根本喘不过气,企业也想解决问题,但是摆在当前最棘手的问题是,没有专业的指导、没有一流的技术人员配合,企业的环保治理工作无从下手,为此这一工作开展的结果往往事与愿违。目前看来,一个能够辅助去梳理企业当前所面临的环保治理问题的专业人士就显得尤为重要,也正是基于这一缘由,有关部门和企业首次提出了“环保管家”这一服务模式,企业的环保风险、废物处理的效率、企业设备日常保养的关键、环保监测工作的有效开展......等诸多方面,“环保管家”都能够提供专业的服务。

“环保管家”省时省力省钱

其实,“环保管家服务”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产业模式,它在2016年就已经被推出,在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积极发挥环境保护作用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鼓励发展环境服务业,坚持污染者付费、损害者担责的原则,不断完善环境治理社会化、专业化服务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第三方运营服务标准、管理规范、绩效评估和激励机制,鼓励工业污染源治理第三方运营。随着环保问题的事态严峻,“环保管家服务”已经被纳入环保治理政策,已经成为一种可以施行推广的创新模式,来助力行业环保治理工作的有效开展。

省心

鉴于企业高频次的接受环保部门的检查,通过“环保管家服务”排除了企业风险点之后,企业能够很有底气的进行项目申报及接受检查,不必再担心出现差错。

放心

“环保管家服务”拥有众多的资源,各环节上可以做到完美对接,来更好地支撑服务的提供,对于企业来说大可放心的、从容接受各个层面的环保审核。

省钱

目前对于企业来讲,在环保治理过程中会有很多的支出。1.违规被处罚;2.企业在环保治理设施中设备运营消耗的支出;3.人力成本的支出。而通过“环保管家服务”,相比较传统的环保治理工作来说,科学优化的模式可以帮助企业在设施运营消耗上、人力成本支出等等方面节省开支。

微信图片_20191106175825.jpg


“环保管家服务”内容

1、现场环保管理巡查

2、新环保法规政策解读及制定应对措施

3、环保监测方案制定与执行

4、环境监测结果达标判定与分析

5、应对环保部门执法检查方案制定与实施

6、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咨询

7、突发环境预案

8、环保项目资金申报

9、排污许可申报

10、环境影响评价咨询

11、环保设备采购供应

12、污染治理项目工程和托管运营服务

13、污染治理项目技术评估、建设监理和效果论证

14、环保产品认证服务

15、环境标准化管理服务

“环保管家服务”的主要宗旨就是用最小的环保投入,实现最大的环保效果。换句话说,“环保管家”这一服务模式是实现企业精细化管理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方式,能够迅速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

首个全国性环保咨询服务中心正式上线

日前,全国首个面向全国的“环保管家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你可以很轻松的在百度搜索、360搜索、搜狗搜索等引擎中直接输入“环保管家服务平台” ,一个崭新的、能够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中国领先的一站式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平台展现在你的面前,在这里,可以帮助你一站式、一体化解决各类环保问题。环保管家服务平台的主要服务类别包括:环保管家服务、环评、环保验收、环保运营、环境检测、环境监理、环境认证、清洁生产、土壤修复、环保设备、环保人才、环保培训、环保金融、生态环境资讯等。

解决环保问题,就上环保咨询服务中心!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首页 | 危废合规 | 服务项目 | 危废处理 | 危废常识 | 资讯中心 | 资料下载 | 在线留言 | 关于我们 | 交易流程 | 热门服务 | 环保须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