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淋+除雾过滤-环保案例-危废处理_废气处理_环评办理_环保设备_废水处理_环保工程公司_职业卫生检测_
类别索引
当前位置:
> 服务项目> 环保管家> 环保案例
详细介绍 / Introduction
工艺简介


废气中若含有较多的水溶性成分,则可以先通过喷淋塔吸收大部分的可溶性成分,降低浓度减少后端处理设备负担,若废气中含有酸碱性物质可通过用相反的酸碱溶液喷淋中和,达到净化空气目的。


技术原理


水喷淋塔属两相逆向流填料吸收塔。废气在风机的作用下从吸收塔底部进入,气流通过填料间的空隙上升,喷淋液在经过水泵的加压从螺旋喷头均匀喷射至填料上,在填料的空隙中流过,并润湿填料表面形成流动的液膜,与向上的气流在喷淋塔内的填料表面充分混合、接触,废气中的水溶性物质、酸碱物质与喷淋液充分接触而吸收或中和。


废气采用湿法洗涤后,会造成废气含湿量较大,需考虑增加后续净化处理。除雾过滤器内设丝网除雾层和填料除雾层两级除雾,10微米以上的液滴去除率可达到九成。


因为废气中含有一定量细微杂尘及一定量的黏性物质,若未经除去直接进入后端装置,极易造成后端设备的损坏,增加系统阻力、影响通风效果甚至给系统造成隐患。因此本工艺在后端处理设备前需设置过滤预处理器。过滤预处理采用四级过滤。利用高效过滤器自身的精巧结构,有效地去除废气中细微尘杂及粘性物质,从而由原配套风机抽风引入的废气中所细微尘杂及颗粒物质在进入后端处理设备前得到有效的拦截过滤。


工艺流程图



6366017415205092844059306.png



适用工况


含有较多水溶性成分、含酸碱物质、中低浓度的有机废气。


行业应用


该工艺适用于与其它工艺组合处理化工废气、橡胶废气、印刷油墨废气、喷涂废气、电缆及漆包线废气、家具废气、涂装喷漆废气等工业有机废气治理项目。


设备选型表



6366017416570044546220121.png

备注:①处理风量根据使用条件会有所差异。 ②尺寸为预估部分,可根据实际条件调整。


 
网站首页 | 危废合规 | 服务项目 | 危废处理 | 危废常识 | 资讯中心 | 资料下载 | 在线留言 | 关于我们 | 交易流程 | 热门服务 | 环保须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