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吸附工艺-环保案例-危废处理_废气处理_环评办理_环保设备_废水处理_环保工程公司_职业卫生检测_
类别索引
当前位置:
> 服务项目> 环保管家> 环保案例
详细介绍 / Introduction

目前在VOCs治理工程中可供选择的吸附剂大概有活性炭、沸石分子筛、硅胶等。活性炭吸附剂在VOCs处理上与其它吸附剂比较,有什么技术优势。

6369593052225751488470812.png

从表中可以看出,活性炭对甲苯的吸附容量远远高于沸石分子筛。活性炭纤维则显示出更高的吸附容量。

另外,还可以用TPO曲线来考查吸附剂的吸附性能。TPO,也称为O2-TPD,是指在通入氧的情况下,按一定升温程序升温,检测催化剂或吸附剂表面吸附物或表面物氧化情况的方法。

活性炭对甲苯吸附的TPO曲线在分子筛对甲苯吸附的TPO曲线的上方,说明活性炭对甲苯的吸附性能远远优于分子筛对甲苯的吸附性能。

从以上分析可见,在用于吸附VOCs方面,活性炭的吸附性能都远远优于其它类型的吸附剂。

现在处理有机类废气,如果用到活性炭,通常会使用2套活性炭吸附装置,外加催化燃烧。一套吸附箱用来吸附处理,另外一套用来脱附再生。脱附后的高浓度废气进催化燃烧室后燃烧排放。然后往复循环使用。缺点是2套吸附箱和催化燃烧设备,初期投资较大。活性炭需要用指标高一点的,要不然没有脱附价值,很快容易再饱和。优势就是,排放一般都能合格,只要不 偷工减料。最关键就是实际运行成本较低。因为活性炭不需要频繁更换。


 
网站首页 | 危废合规 | 服务项目 | 危废处理 | 危废常识 | 资讯中心 | 资料下载 | 在线留言 | 关于我们 | 交易流程 | 热门服务 | 环保须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