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影响评价-环评报告-危废处理_废气处理_环评办理_环保设备_废水处理_环保工程公司_职业卫生检测_
类别索引
当前位置:
> 服务项目> 环保咨询> 环评报告
详细介绍 / Introduction

什么是环境影响评价?

 环境影响评价简称环评,英文缩写EIA,是指对规划和建设项目实施后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估,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进行跟踪监测的方法与制度。通俗说就是分析项目建成投产后可能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并提出污染防治对策和措施。


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的目的和意义

环境影响评价鼓励在规划和决策中考虑环境因素,最终达到更具环境相容性的人类活动。环境影响评价明确开发建设者的环境责任及规定应采取的行动,可为建设项目的工程设计提出环保要求和建议,可为环境管理者提供对建设项目实施有效管理的科学依据。


环境影响评价的分类

1.按照对象分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战略环境影响价;

2.按照环境要素分为:大气环境影响评价,水环境影响评价,噪声环境影响评价,固体废物环境影响评价等;

3.按照时间分为:环境质量现状评价,环境影响预测评价,环境影响后评价。


不办理环评手续的后果是什么?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

建设单位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或者未依照本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重新报批或者报请重新审核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擅自开工建设的,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根据违法情节和危害后果,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恢复原状;对建设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为什么要办理环评?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重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2016年7月2日)。  

第三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其他海域内建设对环境有影响的项目,应当依照本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首页 | 危废合规 | 服务项目 | 危废处理 | 危废常识 | 资讯中心 | 资料下载 | 在线留言 | 关于我们 | 交易流程 | 热门服务 | 环保须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