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危废处理相关项目汇总分析-行业前沿-危废处理_废气处理_环评办理_环保设备_废水处理_环保工程公司_职业卫生检测_
类别索引
当前位置:
> 资讯中心> 行业前沿>2019年广东省危废处理相关项目汇总分析

2019年广东省危废处理相关项目汇总分析

11-12 作者:

随着工业的发展及政府对危险废物的重视日益提高,国家对危险废物的整治日益严格,危险废物的总量将在一定时期内保持一个较高水平的增长。2017年,202个大、中城市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达 4010.1万吨,较2016年增长20%。

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指出:各省(区、市)应组织开展危险废物产生、利用处置能力和设施运行情况评估,科学规划并实施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规划,将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纳入当地公共基础设施统筹建设。

作为产废大省之一,广东省的危险废物处置存在着明显的短板。2018年6月7日,在马兴瑞省长主持的广东省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作专题会议中,汇报了全省危险废物产生及处理处置基本情况与短板,其中指出广东省危险废物产生的主要行业为电子元件制造、环境治理、电力生产、钢压延加工、基础化学原料制造等行业。危险废物的主要类别有含铜废物HW22、表面处理废物HW17、焚烧处置残渣HW18、精蒸馏残渣HW11、含酚废物HW39等类;当前广东省填埋、焚烧类处置设施能力严重不足,其中焚烧能力缺口约27万t/a。主要危险废物处置利用能力缺口为焚烧处置残渣HW18、含铜废物HW22,表面处理废物HW17、废矿物油与含矿物油废物HW08、精馏残渣HW11等,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形势严峻。

根据广东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披露的信息,目前广东相关焚烧处置项目严重不足及滞后已经成为广东省的环保大事件。根据生态环境厅官网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10月底为止,广东省目前仅有东江环保、中滔绿由环保、深投环保、鑫龙盛环保、荣昌环保等企业。

《广东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中要求,到2020年,全省工业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率达到99%以上。计划还明确要求加快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设施建设。广州、深圳、韶关、东莞等危险废物产生量较大的市要加快建设处理处置设施或依托现有设施改扩建成综合性处置设施。加快推进粤东、粤西、粤北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建设,扩建广州、惠州危险废物安全填埋设施,到2020年力争全省年填埋处置能力增加10万吨;加快清远、佛山、肇庆、江门等市危险废物焚烧设施建设,到2020年力争全省年焚烧处置能力增加20万吨。

近两年广东省加快了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设施建设。截止到2019年9月30日,广东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持证单位共178家。截止到10月30日,2019年广东省受理环评的危废相关项目27个,批复环评的危废相关项目22个,新近已受理未批复环评的危废相关项目11个。北极星环保网特整理如下,若有疏漏,敬请谅解。

微信图片_20191112092958.jpg微信图片_20191112093001.jpg

相信,这批项目的建成投运将大力缓解广东的危险废物处理压力,使得相关危险废物得到有效集中处置,实现固体废物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



 
网站首页 | 危废合规 | 服务项目 | 危废处理 | 危废常识 | 资讯中心 | 资料下载 | 在线留言 | 关于我们 | 交易流程 | 热门服务 | 环保须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