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索引
当前位置:
> 资讯中心> 行业前沿>高能环境:危废板块稳扎稳打,运营占比继续提升

高能环境:危废板块稳扎稳打,运营占比继续提升

11-7 作者:

事件:

能环境日前发布资产收购预案,拟收购两家控股子公司的剩余少数股权,其中,阳新鹏富持股比例由60%增长至100%(收购剩余40%股权),靖远宏达持股比例由51%增长至100%(收购剩余49%)。交易完成后两家公司将变为高能环境的全资子公司。
评论:
投资建议:鉴于收购标的的承诺业绩信息尚未披露,因此维持2019-2021年盈利预测,预计归属净利润分别为4.25、5.66与7.4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3、0.84、1.10元,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15.92元。
危废产业发展思路清晰,板块收获期已至:高能环境上市之初,坚定进军危废处置运营资产,通过前期并购成熟产能+后期自主建设运营的思路,危废板块产能迅速扩大,目前控股产能规模56.37亿元,储备产能规模23.8万吨。本次收购控股公司剩余少数股权,一方面有助于提升公司业绩规模,以及运营利润的占比。另一方面,经过2-3年稳健运营后继续收购,也体现了公司并购决策的谨慎稳健特征。
阳新鹏富―黄石地区危废资源化处置龙头:高能环境于2017年现金收购阳新鹏富38%股权,经过增资与股权受让提升持股至60%。阳新鹏富主要处理来自PCB、有色冶炼等行业的12种危废,通过火法熔融处理,实现铜、镍等有价金属回收,涵盖表面处理废物(HW17)、含铜废物(HW22)、含镍废物(HW46)和有色金属冶炼废物(HW48)四类资质,核准经营规模为9.92万吨/年。2017、2018与2019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45亿元、0.45亿元和0.28亿元。
靖远宏达―甘肃白银地区的资源化危废处置龙头:高能环境于2016年支付现金并购靖远宏达51%股权。2019年靖远宏达危废经营核准产能规模由11.9万吨/年,提升至17.5万吨/年,主要处置含铜废物、有色金属冶炼废物HW48等。靖远宏达地处有“中国铜城”之称的甘肃省白银市,通过火法熔炼手段对上游有色金属冶炼企业产生的有色金属冶炼废渣、废料进行无害化处置。2017、2018与2019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31亿元、0.45亿元与0.24亿元。
风险提示:重组资产的资产审计、评估等工作尚未完成,资产收购的支付方案尚未确定,本次资产并购方案距离落地仍有一定不确定性。


 
网站首页 | 危废合规 | 服务项目 | 危废处理 | 危废常识 | 资讯中心 | 资料下载 | 在线留言 | 关于我们 | 交易流程 | 热门服务 | 环保须知
—————————————————————————————————————————————————————————————————————————